從小,就不是各愛攬鏡自照的女生,每天也只在洗臉時看了會兒鏡中的自己~

年紀越大,看自己時越像女生版的父親。

除了像他,我也愛他!

 

有些人會問:為何愛做書啊?

是阿,和先前的工作有著多大的差異呢!為何呢?

小時候,新學期的開始,在領到課本時,父親會小心翼翼地用月曆幫我包著一本本的書籍。

我會嚷著要把花卉植物、山水字畫包在外面,

父親就得另外將班級、學號、姓名寫在紙上,裁下,貼到課本上。

這樣的喜愛,就如我都擁有了削鉛筆機的時候還是會請父親幫我用手削上一枝筆。有著莫名的自傲與喜悅.....

 

這幾張圖片都是我第一次接觸拼布課程的作品。

對於它,我是已經滿意極了....(當然對手巧的人來說,可能粗拙極了)

會去學拼布,一來是想挑戰自己的不可能,再來是聽說授課的老師人非常好,學費又出乎我意料的便宜....

在幾堂課中,永遠都是學生急,老師卻希望我們慢工出細活,真的享受拼布的快樂!

也很慶幸在挑戰自己的開始,我遇見了這樣的老師。

作品完成時,我非常想去找回國中的家政老師,請她收回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。

記得那各時期,家政課做些女紅是少不了的。自小也不知哪兒少根筋,釘各小凳子難不倒,像姐姐們那樣會編織就難了。

於是乎,家政課進廚房時,做蔥油餅的蔥花,老師嘲笑我:你是切蔥花還是蔥段呢?

            刺繡、編織袋子時,老師則問:XXX,你是不是女生啊?!

三年結束,作品有部份是奶奶協助完成的,要不就是半成品沒交出去。也導致了,唯一一各不及格的紅字就是:家政。

自此,拿起針線就成了我的障礙,一直至今....


無論是孩子的人格、性向,在年幼時能影響他的人何其重要!

那不是你拿各支架將他框著,他就能長成各好樣子,當然也不是你抨擊他,他就會自動自發地學會。

刻骨銘心的,都是自內影響的....

 

我要謝謝我的父親,同時也"謝謝"那位刻薄的老師。

後記:正巧作品完成在這各月份,我要將它當作禮物送給媽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