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由於住宿的樓層是最高樓層,倚著昭批耶河。 於是,我總讓那落地窗簾敞開著。 好讓自己在那澄黃如台灣夕照般的晨曦裡清醒,感動著在擁擠城市裡所感受不到的晨光。

 Thai.Bangkok-110121 127.jpg  

  如需外出覓食、探險, 就得坐著飯店的長尾船渡河到彼岸。 我總想像,那就是古詩文裡的一葉扁舟,幢幢大樓成了山谷,享受『輕舟已過萬重山』的自我假想。長尾船頂棚的木架,有著優美的圖案。十分類似早期台灣木造建築的屋樑。

 Thai.Bangkok-110118 003S-Marriott Resort & Spa曼谷 萬豪 marriott 集團.jpg  

  於是,日復一日所見的,就是晨曦、渡河,浪花與泰國美麗的花朵...

  就在要離開的前一日,我自安帕瓦返回飯店途中。在小店裡休息,點了些果腹小點。畫下了曼谷映象,在背後提上了這段小文:

 Thai.Bangkok-110117 040.jpg  

 每日,我在清晨橙色日光下甦醒

 坐著一葉扁舟,渡河

 浪在腳下。花朵,映在心底 - Charlotte

 謝天,謝神,謝人。 然後,知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