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ntangle-110616 001.jpg

下面這首詩,是我好喜歡的一首詩。(許久前也曾貼過這首詩)
來自:隱地 
提名為:我是瓶 

成為一個容納各個人事物的瓶,需要多大的包容度呢?

又有多大的強化度呢?

如果

我 是瓶

隱地。<我是瓶>

我是瓶

我裝酒

我有千種風貌

我可以使地球上一半的人醉

改變另一半人的命運

我是瓶

我裝醋 我裝麻油 我裝胡椒粉

我替滄桑人生調味

暫時忘記人間愁苦

Zentangle-110616 001-1.jpg

我是瓶

我裝古龍水 我裝香水 我裝礦泉水

讓甘泉流入生命

讓女人橫陳的肉體更香

讓男人放射男性應有的魅力

我是瓶

我裝維他命 我裝藥瓦

一粒一粒的紅澄黃綠藍靛紫

一一進入你口中

我成了棄兒

你也進入墓中

Zentangle-110616 002.jpg

我是瓶

我總是被鮮花占領

我成了花瓶

人們讚美著花的美麗

卻忘了我的存在

我是瓶 我是瓶

我不停地向你說

我是瓶

瓶本身到底是什麼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