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。

Bangkok Thai.-130212 031  

我想,每個人進入第一個社群開始,路上,這路就似乎注定了某些時候需要獨自己地走。

然後,一路撿起得意;沮喪;勇氣;軟弱或是智慧...

 手繪手工書  

這是未完成的手工書圖片。要說的,不是顧客花了幾千買了這本手繪的手作書;不是它還沒完成。而是,路上!

這一路上...一路阿!

 

多年前,我也像許多年輕人一樣,投遞出一封封履歷;鎮日守在人力銀行上尋尋又覓覓地,比找個伴侶還認真。然後,一間間地面試、再面試。以為,這樣的資歷能在高雄覓得一片天。然而,我卻一直踢到鐵板。

直到某日,在南部開分公司的廣告公司主管坦白地告訴我,我的資歷與過往薪資會讓南部主管不太願意錄用。即便我願意彎腰;願意自基層做起,他們仍然擔心。擔心我不願屈就;擔心我是個隱性的威脅者。原來!許多主管是這樣的思維啊!

之後,我也曾在企業裡任職過,直到他們要我挖洞讓我的夥伴跳進去,只為了想開除她。我開始納悶了,這個我不太了解的生態,和以往以工作實力取勝截然不同的職場生態。

 

於是,我開始自己和自己當同事的路程。飲品攤的老闆娘、菜市場攤販都是我人生的角色!

典藏  

我在菜市場、夜市擺攤賣過飾品,那段日子,讓我簡單地開心。即便每日都得載著比人還高的貨,摩托車龍頭難以左右轉地騎在往各個菜市場的路上,每天還是開心的!甚至認真地做了進銷退存管理;分析客單價以及商品分類銷售比。接著,好景不常地,我的心臟難以負荷高溫不通風的市場,不得不放下這個單純又讓我有賺到錢的擺攤攤販一職。

對於不安於室的我,怎耐得住當一個"櫻櫻美代子"?!我又回頭繼續接案。父親臥床重病時,廠商想賴帳,不願支付款項。頭一次,我不在私人空間裡哭了,一路從彰化哭回高雄...這一回的軟弱,一直哭到父親無法參加的婚裡,一直哭到 父親過世。

後來,我又成為婚禮小物的手作者;婚宴的婚禮佈置...

想起婚禮小物訂單多的時候,就得和夜晚與時間奮戰,時常被熱熔膠燙到或是滴到大腿上拔起一層皮。沒有訂單時,就得想破頭地設計獨家款式,跑在抄襲者之前。但,我還是沒被打倒!雖然,曾被一場99桌的婚宴,以及20幾坪內塞滿婚禮佈置的佈置物嚇到,我始終就在縫隙裡,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。

 

這路,摔過幾次?拿著算盤精算過幾次?眼淚、掌聲,甚至爭執,都只有枕邊人最了解。

我愛寫,

我愛拍照!

我是個沒有固定收入的網拍工作者。

我的家,正走在婚後最需要兩人汲汲營營奮鬥的階段。

BC.先生,我的另一半。外派受訓就不顧一切地帶著我,到外地出差也是。就讓我盡力地去拍照,並且鼓勵我應該一直寫下去。於是,我開始認真地寫,用心地拍照。並且不放棄我最愛的手工書。

 

Aug.17.2013,這一天我的第一本書在全省超商上架了。

路上,雖然不是這些字數可以敘述的。但,這路上,終於交出一個成績單。如果,你看過我先前寫的關於這本書的二三事,或許你會知道我不太滿意這本書,但無論如何,為這書我曾認真過、付出過。

看到書在架上的時候,沒有異常興奮,只是腦海裡一直不斷輪轉著:路上。

該感謝的,就讓我私下地謝謝你吧?!畢竟,不是拿到了金馬獎或金像獎。

我想說

無論,無論,你曾經是怎樣的人。多駑鈍;學歷不高;多不堪或 多貧困。路,路上總有你要交織的風景。

就像,被熱熔膠燙過,手因為打孔導致近三個月無法拿筷子這般的身體苦痛,只要堅持,終究走到了願意欣賞你、等待你的顧客們。

就像,每個月底倆人身上只剩下一千塊,大吵過;擁抱在一起哭過,因為堅持,終究守得了現在的風景

 

你就是你!這路,再苦也得快樂地咬牙走下去。破皮了嗎?漫無目的,沮喪失意地走在夜裡,擦著眼淚,找不到人扶你?

經過苦痛焠鍊的人生,往往更快樂!一種,只有自己能緊緊握住並且了解的快樂!

 

謝謝你閱讀我!

末了,可以打廣告了?(好了!大夥,我有認真學著打書了。別再唸我了呀!)

搭捷運.瘋高雄  

全省7-11燒燙上架中!裡面有許多買一本就值回票價的酷碰喔!

國際和平出版.售價NTD250(全家便利商店即將上架,三個月後全省實體、網路書店接力上架。)

搭捷運.瘋高雄.jpg  

預告下四本書:Fun曼谷(暫定)、我繪,手繪了(一、二、三集)、風味料理與圖騰

 

arrow
arrow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