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寫:Thai.-Bangkok這不是一個相機拿起怎麼拍都美的城市()歷險這一篇時,結尾寫著「冒險,使得->這一日,待續....

  這一天,是有點冒險...

  走在背包客的天堂拷桑路(Khao San Rd) 是讓人目不瑕己的路程。包容著各國文化的泰國,也在這條路上完全地呈現著。走著走著,連呼吸都自由;走著走著,連身上帶著相機都可以遺忘。如果是習慣了歐洲街道的朋友,對於這裏可能會有著不習慣。在拷桑路上,有著泰國另類的喧鬧、”放假”與”混亂中的美感”。

Thai.Bangkok-110118 036.Thanon Kasap RD..jpg

  這兒有許多廉價的攤販;不供應冷氣的小酒館、各種價位的住宿與自助洗衣;以及便宜的泰式按摩。(此時,心底正打算著好好地探索這個地區,回程時來個腳底按摩就好。豈知…)

  太自由的旅程,會不會總伴隨著冒險呢?

  像走進了這個泰拳練習場。像…最後還是被拐了上了嘟嘟車離開了拷桑路。

Thai.Bangkok-110118 039Thanon Kasap RD..jpg  

 我想,是太陽讓我晒暈了吧?!當我拿著地圖研究著的時候,有位看似好心人走來,他告訴我:「我今天要去的國立美術館休館中,何不就試試去別處參觀一下當地人比較會去的佛寺。」他在我地圖上劃下了三個行程,告訴我只要35B。而我,也跟他確認著除了35B,我可是不會多付上一毛錢…

Thai.Bangkok-110118 037Thanon Kasap RD..jpg

  抵達了第一站:.瓦音寺(Wat Intharawihan)。始終抱著既來之則安之心態遊走的我,任何事物都可以激起我的極高興趣。這是個挺容易在網路上搜尋到資料的地方,似乎就不容我這門外漢在這裡多著墨。倒是很愛泰國人禮佛時的各式花串,像把心中的祈求串進了花裡說給佛聽。讓我想起了哥本哈根聖母教會(Københavns-Vor Frue Kirke )的蠟燭許願池。虔誠的信徒們,用各種方式向神祈求著。

 Thai.Bangkok-110118 045.Wat Intharawihan瓦音寺.jpg

Thai.Bangkok-110118 050.Wat Intharawihan瓦音寺.jpg Thai.Bangkok-110118 057.Wat Intharawihan瓦音寺.jpg  

   其實,坐上嘟嘟車一路在馬路上狂飆的我應該也向天主祈求的。一來,車速雖讓我有無比快感,可在每個轉彎處倒也讓我心驚驚。再來則是,即便地圖在手,我完全不知道我現在身在何處。(我們這位司機大哥可是小路高手,彎進了讓我瞠目咋舌的狹窄民宅巷道,又忽地”筐當”地繞出了大馬路)。於是,就在這屈了拐彎了的路程中,我完全遺忘了….第二各景點的名稱…

Thai.Bangkok-110118 066.jpg

  就和許多外國朋友一樣,稱它為Lucky Temple吧?!抵達時,寺裡的出家人正受著供養用膳。一位好心的泰國朋友說此時最好不要進去,這表示尊重,並說今日我很幸運,因為是幸福佛的生日。(可我心底卻開始慢慢泛起了防禦心…於是忽略著他後續的談話)。另一位坐在門廊的婆婆卻友善地指示著我可以進去,同時端著膳食的人也告訴我,他們不會介意我拍照。

Thai.Bangkok-110118 074.jpgThai.Bangkok-110118 076.jpg

  很短暫地拍了照離去,準備前往”遺忘”的第三站。心底不知道怎麼地就在盤算著脫身計,以及,萬一怎樣我要如何應對

  果不期然,很快地,我抵達了一間珠寶店。心底很清楚這時翻臉對我也不是件好事。就把持著既來之則安之心態,走著瞧~不到五分鐘,我用了一些理由出了珠寶店。司機大哥問著徒手出來的我,我便說著,我想要看泰國特色手工包。大哥就用他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帶我直奔第二家。這回,的確有著我喜歡的手工包,既然行前大夥都說要殺價,要殺價!那麼我也絲毫不心軟地學起了殺價這回事。再度坐上車,心想這位大哥該會放過我的吧?!這就錯了…他開始繼續說著,而我也繼續裝傻著…於是,司機大哥乾脆直接就把我帶去了目的地:一間寶石工廠。

  我猜想,寫這篇大概就可以把我的個性略顯一二了吧?!為了告誡、避免沒遇過這件事的朋友,我想我也就把形象放後面了。

  小女子我也不是三兩三的角色,也早想好了萬一這位大哥不帶我往回程走的對應方法。照例,我不慍不怒地走進了工廠,不管這回出門這位大哥是否會問我:「有沒有消費?」或是「消費了多少金額?」,短暫地走了不到十分鐘就把寶石工廠給走完。踏出門時,我還對著那些與我有同樣遭遇被拐進這大門的朋友說著:「別進去消費!」司機大哥似乎也發現了我早已經知道他們的利益關係,而我也說著我不去第三個景點了。他只好無奈地再將我帶回了我指定要坐船的碼頭…

  沿途,我仍想著。35泰銖,我去了兩個佛寺,坐在車上也沿路地看了泰國人的生活習性。這將近四小時的路程,我在手工包的店裡僅消費了1100泰銖,司機大哥可以抽到10%與店家給司機的加油券。得與失之間,我想我獲得的應該比司機大哥多很多。都是為了五斗米,不是嗎?這樣想以後,心底也好過多了。也替司機大哥感到可惜,他載到的既不是貴婦也不是傻子…下了車,我還是給了大哥小費。至少,他心地善良地沒因為撈不到好處而放了我鴿子,在那艷陽高照的日子….

 

後記:@我想起了住在馬來西亞的振江上回問我:「姐,泰國還沒寫完啊?」

   也是!是不是因為太自由了,旅途,充滿了開心、失落,冒險與驚喜。所以,很慢走到尾聲。或是,捨不得走到尾聲呢?(失落的是…拷桑路上99泰銖的90分鐘腳底按摩啊!)

   @拷山路怎麼走:沙通(Sathorn)碼頭搭船->N13碼頭下船->直走到馬路右轉->看到間黃色招牌:Four Sons House->進巷子走到底右轉->再沿著廟的圍牆的小路走,途經兩個左轉->看到兩間平房式的泰拳訓練場,並走到盡頭->看見【SHORTCUT to KHAOSARN ROAD  up to the star & down again】布條->爬上樓梯看見網咖,再下樓到一樓餐廳,出餐廳門->左轉->抵達拷山路

延伸閱讀(請點擊以下文字)

 

這不是一個拿起相機怎麼拍都美的城市

arrow
arrow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